English

《中国历史大辞典·科技史卷》问世
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平心 我有话说

为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重视科学技术、学习科学技术的指示精神,由薄树人、李家明主编的《中国历史大辞典·科技史卷》,近日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。该书是首册中国科学技术史辞典,由多位学者参加撰写,历时11年而成。它收录了我国五千年的科技文明成果,涉及广泛的知识领域。其中,包括天文历法、数学、农学、医学、化学化工、纺织印染、造纸印刷、建筑交通、生物地学、物理机械、冶金陶瓷、兵器等学科中的名词、术语、人物、典籍、科技政策和规章制度、科技社团、科技教育、科技事件、科技仪器、科技遗址和遗物等,收条四千多个、近百万字,内容较为丰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